— Psalter Palace —

【大三角】洛昀&穆泽&百里昂的搞事三八问

恭喜踩中了本家20w访问的@Eludecia姑娘~于是按照微博上事先说好的,按照姑娘要求的『大三角修罗场』,有了这篇(唯恐天下不乱)的搞事三八问……

访问地点仍然选用MP2里的守秘访谈室。所以出了屋子就不存在采访者得知大三角之间错综复杂关系的这回事了=w=

我们的目标是……打起来!(<——这不是我说的

=====================


■ 搞事不嫌事大的恶劣三八问 ■


绛天:为啥这次访谈要让我俩来问?

未明:因为我们是穆泽先生的学生吧。

绛天:(青筋)穆泽老师学生多了去了,找别人不行?老子可没耐性当主持人!

未明:(翻看问卷)唔……嗯,原来如此。

绛天:咋了?

未明:我不清楚穆泽先生他们的心态怎么样,但是如果让我回答这里面的某些刁钻问题……

未明:(黑色的微笑)我大概不会非常高兴呢。

绛天:(怔)有这么严重?!

未明:所以,小黑。你现在应该明白了叫我们俩主持的必要性吧?

绛天:……场面失控时的防暴和紧急医疗担当么……||||||


1、和另外两个人认识了多久?是怎么认识的?

穆泽:(侧目)嗯……总部统共就那么大,所有人都是进来没多久就互相认识了。不管和里昂还是洛昀,我都有二三十年的交情了。(微笑)

洛昀:穆泽刚来总部时,是我带着参观的。

百里昂:我第一次去食堂打饭,没吃饱但是饭没了,然后穆泽看见了,把他的饭分了我一点。

穆泽:那时候洛昀也在呢。

百里昂:(仰脸)我不记得了。

洛昀:……

未明:那也……也姑且算是认识了,对吧……|||


2、现在和他们是什么关系?

百里昂:(看穆泽)搭档关系。(看洛昀,冷笑)啥也不是的关系。

穆泽:……里昂。(瞪)真头疼,这个人和我搭档这么久了,总是不懂得多少收敛一点。

洛昀:有什么关系,大家性格各种各样的才有意思。

绛天:洛昀先生您倒是答题。

洛昀:嗯?还用说嘛,他们都是我的战友。(眨眨眼)你和小明也是喔~

穆泽:(看看洛昀)他是我的老朋友。

洛昀:(故作惊讶)我还以为你要说孩子他爸哩~

百里昂:————

未明:(眼疾手快地递上一大杯冰水)

百里昂:(咬着牙喝水)……哼。

 

3、考虑过跟谁发展为恋人关系吗?

百里昂:(噗地把水喷了一地)

绛天:卧槽?!这种问题能这么直接问吗!

洛昀:考虑『过』啊。

未明/绛天:……(?!?!?!!)

洛昀:不过,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嘛……

洛昀:(眯眼笑)只是个类似被星星砸到的不现实的愿望而已。

穆泽:(低头不语)……

百里昂:我喜欢穆泽,也想和他更亲近一点。只要他不甩狠话明说没戏,我就会冲着这个目标一直使劲。

穆泽:里昂……你知道我对你已经说不了什么狠话。

百里昂:(笑)我知道。看来努力还是有用的。

穆泽:(叹气,小声地)所以我考虑的是恰恰相反的事。你们不要和他说。

绛天:…………(胃疼脸)

 

4、 承上,对对方有『性趣』吗?

百里昂:有。(斜视着坏笑)

穆泽:……别这么看我,里昂。让人不舒服……

百里昂:让我实践一下我现在脑子里的想法也许你就舒服了。(继续坏笑)

穆泽:$@#*&@……(扶额)我对谁都没这方面想法。平时已经很多事情了……

洛昀:没想法也没关系,到关键时刻配合就行了嘛~(放电)

穆泽:(猛地扭过头)你就不要跟着瞎凑热闹了。

未明:……饶是穆泽先生也受不了这俩人加一块骚扰吧。

绛天:脸红起来还是有点像你的。

 

5、 最喜欢的人是谁?

百里昂:当然是穆泽。

洛昀:(微笑)穆泽。

穆泽:……(闭目)

穆泽:…………。(看向洛昀)

洛昀:(表情复杂)……

绛天:卧槽这气氛,我待不下去了……(扭头要跑)

未明:(担心地)里昂……?

百里昂:没事的,我早就预料到他是这想法了。

百里昂:(轻笑)因为不是我,所以不能答应我。某种程度上还是挺负责任的,所以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他。

穆泽:里昂,我……

百里昂:(盯住)但是偶尔我也真希望你能不负责一回。

穆泽:……对不起。

 

6、 互相揭发一件丢人的事?

穆泽:以前洛昀每次自己出任务,被打得灰头土脸回总部哭哭啼啼的样子都挺丢人。

洛昀:那时候还没到能一个人出S级任务的地步啊!被魔灵欺负得好惨QAQ

穆泽:里昂的话,最近一次换手机是因为他开车的时候突然不知道走了什么神,本来想开窗扔垃圾却顺手把手机捡起来丢出去了……

洛昀:……噗。

百里昂:笑什么!在别人开车时还故意制造混乱的没资格笑话别人!

洛昀:我不是笑那个,是想起你以前刚买车回来,下车想帅气地摔门就走,结果没注意把自己辫子夹住了……

洛昀:啊哈哈哈哈哈哈~~~~~(笑翻在沙发上)

未明:……(憋笑)

百里昂:(青筋)你们够了!光会说我的,你们干过的蠢事也不少!

穆泽:比如说?

百里昂:(冷笑)比如你和未明那次任务时不小心闯进牛郎俱乐——

(一个水壶凌空飞来,百里昂被砸晕。)

未明:(和煦的微笑)一个懂事的学生,是应该知道不能随便揭老师的短的……对吧穆泽先生?

穆泽:你说的是。(微笑)

 

7、 互相说一个对方最不好的习惯?

穆泽:(指指洛昀)吃太多垃圾食品。

洛昀:太容易心软。

百里昂:……(还在犯晕中)

(又回到场内找未明的)绛天:里昂咋了?……好家伙,谁给他砸那么大个包,你快帮他治治。

未明:唉~好吧好吧。

 

8、 对另外两个人最大的不满是?

穆泽:里昂一旦自己有主意,就习惯领着人走,不太能听得进去别人的话。这一点我也想让他多改改的。

洛昀:百里昂是个我挑不出太大毛病的男人,说实话,挺羡慕的。

百里昂:(刚恢复意识,没有听见他们在说什么)……???

穆泽:对洛昀我没有什么最大的不满。

洛昀:哦?

穆泽:和里昂不一样,说了你也改不了。

洛昀:那真是不好意思。(微笑)

百里昂:(看着两人)这就是我对他们最大的不满。

 

9、 假如被对方强迫干自己最不想做的事?

百里昂:穆泽总有特别的一套去强人所难,你拿他没办法的。

穆泽:何出此言?我每次都好好和你谈,你也同意了的。

百里昂:可我有时候让你做啥,你不干就是坚决不干,一点商量余地都不给我。

穆泽:(沉下脸)我不干的那些事,你自己心里也明白我不可能答应。

洛昀:唉~穆泽倔起来也挺让人头疼呢。最后屈服的应该都是我们这边。

穆泽:……你有比我好到哪里去吗?!

未明:(连忙递水)穆泽先生别生气,这就是个假设……

洛昀:那是因为你没有真的强迫我。……否则,我会听的。

穆泽:(愣住)…………

洛昀:因此很多时候,我都很庆幸你不会。

 

10、在自己看来,另外两人最致命的弱点是?

洛昀:小里昂最大的弱点就是穆泽,这个大家都看得出来了。

百里昂:(冷哼)那你的弱点也是他?

洛昀:(单手支颐,眯眼笑)你说呢?

百里昂:(不搭理,扭脸向穆泽)……我猜你的弱点是洛昀。

穆泽:你猜错了。(微笑)

百里昂:(愕然)?!?

 

11、Psalter和对方同时陷入危机,只能顾及一方要怎么办?

洛昀:救总部。

穆泽:总部最重要。

百里昂:先顾总部。

未明:这种没悬念的题也能出得出来呢……


12、假如另外两人陷入危机,自己只能拯救一人,会选择救谁?

百里昂:肯定救穆泽。那家伙自己会吸命,让他苟一会儿没事,死不了。

未明:……(汗)

洛昀:在总部还没有出现和穆泽运用结界能力差不多的人员之前,他很重要。必须优先救他。

穆泽:……

穆泽:我会救里昂。

百里昂:?!(激动得脸红)

穆泽:你为什么这么惊讶?搭档宣誓又不是说着玩的。

百里昂:(笑)哪怕只是因为这个我也够高兴的了。(抱住)

穆泽:你是小孩子吗……(拍拍)

 

13、承上,没有救的那个人因此死了,你感觉如何?

百里昂:哦。

洛昀:你就这个反应?!我可是死了啊!唉~孩子大了,翅膀硬了,就成白眼狼了……

百里昂:你还不是同样把我搞死了。

洛昀:我可是会很伤心的!会撕心裂肺,悲痛欲绝,哭天喊地,披麻戴孝——

百里昂:|||刚才还说是孩子,这会儿我又成你爹了吗!!

穆泽:(突然揪住心口衣服)……我会救里昂,但如果洛昀死了,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穆泽:我只恨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能保全两个人的办法。

百里昂:……

洛昀:(微笑)行啦,别往深处想,穆泽。会出不来的……(按住肩膀)

 

14、如果对方背叛总部,会亲手杀了他么?

穆泽:不会。处决背叛成员是执行总长的工作。

洛昀:现在我也没有处分权,都移交子今了。

百里昂:(冷哼)要是穆泽不得不被处决,我会和总部拼到断气了为止。

穆泽:(怒)胡说什么?不要做傻事!

百里昂:你都背叛了,说明总部一定相当有问题。那种总部不听从也罢。

穆泽:唉……你这个死心眼。

 

15、承上,不得不动手杀掉对方时,会使用什么手段?

穆泽:……推给执行总长能叫作什么手段?

洛昀:借刀杀人吧?(笑眯眯)

百里昂:……|||(突然恶寒)

未明:(望天)可怜的子今……

 

16、假如对方被歹徒挟持,会为了救对方打破守人的原则吗?

穆泽:未明你们应该也记得的吧,当初教三大原则时都教过你们。

穆泽:(进入授课模式)如果在执行任务中途与普通人发生不可回避的冲突,为了保全守秘与守人原则,要求作战人员立刻禁用灵力,以普通人的方式应处矛盾;在危及自身安全时,可使用非灵力手段进行自卫,允许动用武器和工具,善后工作由总部负责,并且不会被认定为违反守人原则。

绛天:ZZZZZZzzzzzzzz……(已睡死)

洛昀:虽说不用灵力会影响到我们的战斗力……但身体毕竟还是经过灵力长年累月强化的。哪怕是小唐一记拳头,普通男人都未见得能抵挡。

百里昂:(耸肩)而且体能训练也教过防身术,为了对付这类情况。

洛昀:(冷笑)要是真有歹徒敢于挟持我们的作战人员,那他们也是很不幸抓了下下签呢……

 

17、自认为从对方嘴里最不可能听到的话?

百里昂:他说喜欢我。

穆泽:我喜欢你的,里昂。

百里昂:又不是我说的那种意思。

穆泽:是那句话没错啊。(微笑)

百里昂:……切。(忍不住跟着笑)

洛昀:我想听他像远江那样喊我,但他从来没有喊过。

穆泽:…………

穆泽:洛昀不可能说谁比总部重要,里昂不可能说谁比我重要。

穆泽:(怅然地轻声喟叹)你们为何不能匀一匀。

 

18、一觉醒来发现百里昂的身体成了洛昀的,穆泽的身体成了百里昂的,洛昀的身体成了穆泽的,会各自有何反应?

绛天:等……等等,我读着怎么这么乱……TMD到底谁是谁?!

未明:注意措辞小黑。简单来说,你看到的里昂是洛昀先生,穆泽先生是里昂,洛昀先生是穆泽先生。

绛天:卧槽乱死了!我不要和他们说话了,等他们都换回来再说!(撞墙)

洛昀:小里昂的身体啊……那跑出去捣乱一定更好玩了。总部的人对我都有免疫力了不上当了……

百里昂:(抓狂)你敢!?我第一个先把你按住关起来!

穆泽:在外人看来就是我把里昂按住……唔,凭我的力气按得住么|||

洛昀:你用我的身体来帮忙不就好了~(抛媚眼)

穆泽:不管。我就当个真正的老头子,喝茶看着就行……

洛昀:(抓狂)不许说我是老头子!!!

 

19、假如和喜欢的人一起被关进了只有和对方SEX才能出去的屋子,该怎么办?

百里昂:……!!~~~~~!!!

绛天:……他在干啥?

未明:现实演绎什么叫头顶青天狂喜乱舞?

穆泽:(深深扶额)希望这世界上永远不存在这样的屋子。

洛昀:真的?你不希望和我被关那种屋子?(暧昧地笑)

穆泽:什么……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呃……

穆泽:……这个问题真是无聊。(别开眼睛)

绛天:(干咳)我可是这会儿才觉着这访谈太劲爆了……


20、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会做什么?

穆泽:(突然警觉地)拼尽全力不让里昂对我乱来。

百里昂:……在一起时间太长也不是好事,太了解我了。(坏笑)

未明:里昂你别这样这是犯罪……

百里昂:(瞪)有条件跟自己搭档high到最后一刻的人没有发言权。

绛天:(嘴角抽搐)别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就那点追求……

洛昀:世界末日啊?听着挺吓人的,那我也到穆泽这里躲着吧,也许他的结界能多帮我们挡会儿陨石呢~

穆泽:你倒是提醒我了,真到那时候我就叫孩子们都来,用结界罩着,能多撑会儿是一会儿。

百里昂:………靠。

 

21、如果自己突然变成了秃头,会有什么反应?

洛昀:哎呀,瞎道友不瞎贫道的事情,有什么好在意的。我倒是乐意到处晃晃,当一颗闪闪的灯泡~

穆泽:(沉思)一下子失去这么多头发对灵力储备的损害比较大。在头发重新长起来之前,要额外多准备些灵力结晶……

百里昂:(咆哮)我已经被砍过一次头发了!能不能别再整这么不是人的假设?!

未明:(跟着吼)是的!这真是个不能想象的恐怖假设!!

绛天:……又没让你答你跟着起啥哄………

 

22、承上,看到对方变成了秃头会有什么反应?

洛昀:从来没见过他俩光头的样子还挺新鲜的。来摸摸看~~(两眼发亮)

绛天:你是小学生吗……

百里昂:(坏笑)你不是被他在脸上写过字吗?我替你往他脑袋顶上画个王八。

绛天:(狼狈为奸的坏笑)那敢情好,我帮你抓住他。

未明:你俩心理年纪这么看着也没大到哪里去……

穆泽:里昂本来精神力就低,要是完全没头发就太吃亏了。得去找唐堇想想办法……

洛昀:那我呢?那我呢?不担心一下我?

穆泽:(斜眼)你有摄灵,不担心。

洛昀:(捂胸口)啊,我好伤心啊~


23、如果可以做普通人,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百里昂:搞乐队,摇滚的。

穆泽:……我还以为你想要去当赛车手。

百里昂:太危险,容易出事。难得正常过日子不能那么折腾。

洛昀:穆泽该不会就要去托儿所之类的地方当老师了吧?

穆泽:(斜睨)当老师是你任命的,我又没特别想做。

洛昀:(举手投降)我错啦。

穆泽:如果能力允许,想选个生物化学之类的专业,深造一下,搞些研究,做点有用的项目。很久以前就这么想过……

未明:穆泽先生如果来学医,主医师肯定没我的份了。(笑)

绛天:洛昀先生呢?

洛昀:什么都想干。要是有机会,我各种各样的工作都想尝试一下。


24、如果被要求做一个运动员,最希望从事哪项运动?

百里昂:你不会还是什么都想练一练吧。

洛昀:(没想到他对自己搭话,愣了一愣)……哦,那倒不会。

洛昀:当运动员的话,击剑吧。射击我已经玩腻啦~

百里昂:(撇嘴)这又不是玩。

穆泽:我不太擅长运动呢……一定要做的话,马术吧。

百里昂:马术……?!

未明:马术啊……(默默盯着百里昂)意外地合适穆泽先生呢。

百里昂:看我干啥。

未明:该你回答了。(笑眯眯)

百里昂:足球,毫无疑问的。要是我就能让国家队拿世界杯冠军!

洛昀:那可真成终身奋斗目标了呢……(远目)


25、假如见到了对方的父母,会说些什么?

百里昂:见穆泽的父母?!咳……

百里昂:(忽然严肃)爸,妈——

穆泽:瞎叫什么!

洛昀:啊哈哈哈~我倒是要大大夸奖一下小里昂的爹妈生出了这么勇敢的孩子。基因一定挺了不得~

穆泽:……到底是什么样的父母会生出你这样的人我也挺想见识一下。

洛昀:听见了没,里昂?穆泽想跟我见家长噢~(比V字)

百里昂:(怒)你给我下地狱去!立刻!现在!马上!!一秒钟!!!

绛天:卧槽我还真派上用场了……里昂你TMD冷静一点!!(死命拉住)


26、把三个人一起流放到无人岛上,只能带一样东西,带什么?如何决定?

百里昂:……仨人只准拿一样东西?

未明:(翻问卷)是的。备注上说各带各的就打不起来了……(擦汗)

穆泽:不用管我,你们俩猜拳抽签之类的决定吧。

百里昂:我现在就干掉他,这样就没那么多麻烦了。

洛昀:决斗吗?来吧。

百里昂:赢的人带穆泽。

洛昀:穆泽不是东西!

穆泽:你说谁不是东西。(扶额)而且我本来就是要一起去的……


27、对方做过的事情中,自己最不能原谅的是?

百里昂:(忽然愣住)对穆泽?……没有。

穆泽:我并不讨厌导师的工作。

穆泽:(侧目)但是我当初真没想到你居然给我分配这个活。

洛昀:不原谅也没关系……这么多年,怨我的人已经很多了。

百里昂:洛昀没对我做错过什么事,谈不上原不原谅。

百里昂:……我就只是变得看他不顺眼而已。(灌一口水)


28、承上,对方要做些什么,才能让自己原谅?

百里昂:我对穆泽只有一个希望。他现在在慢慢放松,我已经很欣慰。

穆泽:事到如今,其实也没往心里去了。

穆泽:(握了握洛昀的胳膊)只要你好好的。

洛昀:我会的。

穆泽:里昂也是,该放宽心的时候就放宽心吧。(拍拍肩膀)

百里昂:嗯。


29、希望自己能长生不死吗?

穆泽:生死有命,顺其自然吧。

百里昂:我只希望我能活得跟穆泽一样长。

洛昀:我倒是不太想长生不死……

(众人一齐瞪他)

洛昀:(笑)但也不想太早死。所以,还是要麻烦魔灵借命给我喽~


30、心底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百里昂:我不用再重复了吧?(看穆泽)

穆泽:……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长长久久的。

洛昀:嗯,我和穆泽的愿望一样。(微笑)


【FIN】


穆泽:咦,没有了吗?

绛天:不是三八问吗,才到第30题啊。

未明:(翻卷底)……这儿又有备注,『谁告诉你们三八问就一定是三十八问,傻了吧~』……

绛天:…………

百里昂:……Holy……

洛昀:……Shxt。

穆泽:(微笑)好啦,结束了就好。没什么事我们就回去吧。

百里昂:上车吧,辛苦一下午,晚上找家好点的饭店吃。

洛昀:带上我呗?饭钱算我的~

穆泽:好啊,一起来吧。

百里昂:(冷笑)你买单?成啊。……白银酒店的贵宾全席就这么定了。

洛昀:喂!你是要把我吃破产么……


未明:哎呀,收获好多八卦……真是意料之外呢。

绛天:有的问题还挺好玩的。

未明:你该庆幸咱俩不用做。据说给咱俩设计的问卷里有不少题是从某一百问的后五十问里挑出来的呢……(心有余悸地摇头)

绛天:也是。(搂过肩膀)为了庆祝逃过一劫,晚上吃红烧狮子头和冰糖肘子!

未明:(白眼)反正都是我做,你就是找借口点菜而已……


【真·FIN】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